高雄青年夜市原址變打狗商場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青年夜市原址變打狗商場

高雄青年夜市搬遷至凱旋夜市後,原有鳳山用地轉型「打狗商場」明日試營運,市府初步認定符合法令規範,當天進一步做事實認定,可望成為夜市轉型商場的成功案例,另將引進大型變形金剛、泰國櫻花等,民眾逛商場還能賞櫻。

  • 打狗商場引進6米高的變形金剛,與民眾互動。(記者陳文嬋翻攝)

    打狗商場引進6米高的變形金剛,與民眾互動。

去年遷至凱旋夜市 不少攤商想回來

青年夜市是高雄三大觀光夜市之一,去年搬遷至凱旋夜市,令許多鳳山人不捨,不少攤商想重返創業,原有土地屬於高雄農田水利會所有,占地二千多平方公尺,受限都市計畫為住宅區,不得做為攤販集中場,轉型為觀光商場。

市府經發局及建管處初步認定商場未違法,符合建築法及都市計畫法規範,明試營運將入場了解,進一步做事實認定,商場施作油水分離設施,維護環境衛生整潔,提供一百二十個店家營業。

百年木麻黃入口意象 四周將種泰國櫻

值得一提的是,商場以一株百年木麻黃做為入口意象,它曾遭受雷劈仍屹立茁壯,象徵高雄人堅毅不拔的精神,四周將種植適合亞熱帶氣候的泰國櫻花,未來會舉辦櫻花祭,讓民眾就地賞櫻,不用坐飛機到日本,打造高格調的文創商場。

商場還以千盞LED燈打造千朵花海裝置藝術,引進四座大型變形金剛,最大高度達六公尺,還能與民眾互動,民眾來逛商場,可賞櫻、看變形金剛,破除民眾對商場髒亂、吵雜的刻板印象。

陳姓商家表示,過去在鳳山青年夜市擺攤,每日營收八千多元,去年搬遷至凱旋夜市後,每日營收剩一千多元,光付成本、工資都不夠,每天做白工,根本賺不到錢,決定重返原地創業。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