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高雄石頭廟莊嚴夢幻 如台版吳哥窟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偽出國!高雄石頭廟莊嚴夢幻 如台版吳哥窟

疫情不能出國沒關係,高雄有一座石頭廟,整個建築物都是用石頭、貝殼,以及珊瑚礁打造,拍照看起來有如台版吳哥窟,是最近超夯打卡景點,另外在石頭廟附近,也有一處石雕藝術館,可以悠閒喝下午茶。

遊客們穿梭在石柱之間,仔細看,整座廟的牆面、柱子,全都是用一顆顆大小不一的石頭,堆砌而成。

遊客:「認真看這每一個都是珊瑚礁!」

遊客:「給自己就是灌輸,好像喔,自己在國外的那種想法。」

記者紀爰:「我們現在走的就是石頭廟裡面的平安橋,而這座橋,也是IG上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

小小一座石頭橋,在中央水塘上方,走在上面有如置身台版吳哥窟,高雄田寮石頭廟,30年前開始建造,花了將近10年才完工,是由5百名泰國移工,到全台各地蒐集石塊、貝殼、珊瑚礁等,再混合水泥親手堆砌,沒有設計圖,就是為了報答廟方好心收留。

石頭廟主持釋天樺:「小顆的才黏得住,要吊掛的這樣黏比較穩,那下面就是要大的,然後一直貼上去,你說這樣他們也是智慧很好啊!」

移工們把泰國家鄉元素融入,完成這座宮殿,10幾年來,有信徒紛紛捐贈佛像,尤其是有300公分高的觀世音,更是整座廟的靈魂人物。

石頭廟主持釋天樺:「金童玉女就是,這樣就是拜觀音,喔,這是拜觀音不是,這樣拜觀音,對。」

而同樣在高雄田寮區,距離石頭廟只有15分鐘車程,這間充滿中國復古風的石雕藝術館,就藏身在田寮深山,在地人都知道,這裡可以喝茶。

藝術家鄭先生:「我先溫壺,注水是從這裡。」
桌上擺的石壺,原本是一大塊石頭,老闆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敲敲打打,才變成完美弧形。

藝術家鄭先生:「發覺到說自己的興趣是,喜歡做手工藝的東西。」

鄭老闆早期是做廣告設計的,後來接觸到木雕,又因為老爸爸愛喝茶,改成雕刻石壺,結果意外在藝術界闖出名號,這輩子大半時間,幾乎都跟石頭處在一塊兒,30年來在高雄田寮低調創作,設立藝術茶館,也有不少收藏家,或攝影愛好者會特地來走一走。



#鳳山當舖 #鳳山借錢 #大寮當鋪 #大寮借錢  #大寮借款  #大寮車借錢 #鳳山借貸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當舖推薦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借貸 #高雄當舖 #黃金借款 #黃金收購 #IPHONE收購 #大寮手機借錢 #大寮原車使用 #借錢免保人 #鳳山當鋪 #大寮當鋪 
#鳳山車借錢 #鳳山借款 #鳳山當舖推薦 #鳳山手機借錢
#鳳山勞力士借錢 #鳳山合法當舖 #高雄當舖公會 #鳳山黃金借錢 #IPHONE買賣 #IPHONE換現金 #手機借錢 #手機換現金 #鳳山原車使用  #政府立案 #鳳山當鋪推薦 #鳳山合法當鋪 #鳳山免留車 #借錢免留車 #鳳山借錢免保人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