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空無死角遍玩高雄港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陸海空無死角遍玩高雄港

高雄港一直是高雄人的驕傲,而近年港區開發許多新景點:駁二、哈瑪星、鐵道園區、棧貳庫,交通上搭配腳踏車專用道、捷運、輕軌及新開航的棧貳庫輪渡站,海陸空都可以親近這個超過百年的世界大港!今年夏天,高雄的無敵海灣美景,等你來遊賞 每隔幾個月,高雄就又有新景點、新玩法,尤其以往高牆隔開難以親近的港口,近幾年陸續碼頭開放、腳踏車道修建、駁二開發、輕軌開通、鐵道園區建立⋯⋯,今年再加上百年老倉庫改建結合在地文創、餐飲、展覽的棧貳庫,將港區完整開放,現在的高雄港,不再只是教科書上吞吐量多大、地理位置重要的港口,更是高雄市民休閒娛樂、旅客體驗港都風味,不能錯過的地方!高雄港最早在一八五八年中英天津條約裏成為通商口岸之一的打狗港,後來漸漸成為台灣南部最重要的港口,一九九九年貨櫃吞吐量達到世界第三大港;一百多年來,高雄港見證著台灣經濟的轉變。二○○六年西臨港線的火車停駛後,部份線路改為輕軌捷運,二○一五年開通後,串起亞洲新灣區的聯外交通,現在到高雄只要搭乘著輕軌,就可以一路玩遍高雄港的歷史、文創、海景與美食。

駁二大義倉庫從輕軌的駁二大義站下車,就到達駁二藝術特區的大義倉庫群。「駁二」原本指的是高雄港第三船渠內的第二號接駁碼頭,一九七三年建立的港口倉庫,後因年久失修而荒廢,直到二○○二年整建後開放,又經過許多藝術家、地方文化工作者及高雄市文化局的努力,漸漸匯集許多在地餐廳、文創事業、藝文展覽、藝術創作⋯⋯等,成為南台灣最具特色的藝術特區。由駁二大義倉庫群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向西步行,一路欣賞高雄在地的公共藝術,就可以到達大勇倉庫群,藝術電影院和誠品就在這裏,絕對滿足文青們的需求;繼續沿著高雄港邊就可以到達輕軌駁二蓬萊站,走出站就可以輕易到達駁二特區的蓬萊倉庫群、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及棧貳庫。哈碼星台灣鐵道館

沿著高雄港灣,憶歷史、望海景、吃在地、逛文創

一九○八年台灣縱貫鐵道全線通車,位於今日的「打狗鐵道故事館」有了高雄第一個火車站「高雄港站」,帶動了南台灣現代化的開始,後續發展帶動哈瑪星地區填海造陸、打狗築港、市街開發,為高雄市的發展奠定基礎。為了保存「哈瑪星」這塊濱海地由漁鹽、製糖、工業到進出口貿易的轉變歷程,高雄市設立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及「哈瑪星台灣鐵道館」,現在假日不論是在舊鐵路支線上放風箏,或是乘坐實體縮小的迷你火車遙想當年海陸聯運,都是最受親子歡迎的活動。

棧貳庫今年春天新開放的棧貳庫,是串聯鹽埕、哈瑪星、旗津的一塊美麗拼圖。位於高雄港二號碼頭的棧貳庫,最早在一九一四年日治時期為出口砂糖所建磚牆瓦頂的小倉庫,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轟炸破壞,一九六二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筋屋架重建,屋內無柱是一大特色,做為蔗糖和香蕉出口專用倉庫;歷經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一年的整修與招商,將這百年的老倉庫轉型成為文創、展覽、餐飲複合的新亮點,在建築上保存質樸的老牆與舊窗構件,倉庫內的文創主題大牆與大樹餐桌區成為最新自拍熱點,面海的大片玻璃落地窗,也成了欣賞港灣壯闊美景與夕陽的最佳位置。棧貳庫旁的「棧貳庫輪渡站」已正式啟航,民眾可搭乘高雄在地設計建造,亞洲第一台的電動渡輪- 旗福一號,穿越高雄港到對岸的旗津,騎著自行車,環遊風車公園、海岸公園、貝殼博物館、彩虹教堂、旗津老街、旗后燈塔⋯⋯等,再搭另一線輪船到鼓山輪渡站,吃一大碗消暑的冰品後,爬上打狗英國領事館,俯看高雄港,由各個角度完美遊歷高雄港灣。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