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新火車站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鳳山火車站改建中,新站打造古城門意象,本報搶先曝光,挑高站體將成為高雄新地標!

火車站結合停車場 高市首座

鐵道局打造鳳山火車站,挑高三層樓高,形塑古城門意象,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站體規模與高雄火車站相當,同是二島式、四股道,目前工程大致完成,正進行消防安全檢查。高雄鐵路地下化如火如荼趕工,鐵道局原本鳳山段規劃興建台鐵開發大樓,其中一至三層樓高做為鳳山火車站,市府都審會預審小組協調鐵道局,先行審議通過鳳山火車站,後續再推動其餘樓層往上增建。

由於鳳山區人口數是高市最多,鐵道局因應人口成長快速,斥資二十億元,興建鳳山火車站,鐵路地下化工程已動工八年,其中鳳山段是最後核定,只施工四年要一起通車,顯見工程十分緊迫。

二島式四股道 站體挑高十多米

鐵道局南工處段長吳宇宙表示,站體規劃二島式、四股道,規模與高雄火車站一樣,更首度將BIM技術運用在火車站的施工管理,以3D模型模擬管線與結構相衝突地方,包括隧道火車動線、施工模擬等,避免重工更安全。

鳳山火車站周邊腹地小,鐵道局因應地方停車需求,規劃地下三層停車場,整個站體長達三百米、寬七十米,提供二百多個汽、機車的停車格,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

吳宇宙指出,鳳山是歷史悠久的古城,站體挑高十多米,大約三層樓高,外型、大廳發揮創意,以複合式鋁板打造弧形天花棧板,形塑古城門意象,搭配LED售票台、電視牆,要讓民眾耳目一新。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