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期待!絕美高雄新車站2023年啟用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太期待!絕美高雄新車站2023年啟用 

▲▼高雄新車站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高雄新車站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示意圖/鐵工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的高雄新車站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以「高雄之心」的概念出發,一大片綠化景觀設計,車站站區就是美麗的景觀公園。目前鐵工局在高雄臨時火車站旁的鐵路地下化工程展示館,舉辦「高雄車站『藝』象願景展覽」特展,民眾可用VR搶先體驗未來高雄車站啟用後的360度景觀。

新高雄火車站由國際知名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不同於過去傳統車站的設計,新的高雄車站以「高雄之心」的概念出發,在高雄市的核心區域,以自然生態及複層廣場開放空間,設計淨高6公尺以上大型景觀綠化天棚,車站站區即是美麗的景觀公園。

 

▲▼高雄新車站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高雄新車站擁有下沉式廣場,白天光線可由挑空的天棚自然流洩。(示意圖/鐵工局提供)

旅客可以從歷史建築老車站及其他地面出入口,下抵「下沉式廣場」的地下一層車站大廳,抬頭仰望,屏東當舖頂棚是由傳統廟埕燈籠轉化而來的拱頂照明,和片片輕盈白色雲朵天花。白天光線由天窗或挑空的天棚自然流洩,創造一個明亮潔淨的寬敞公共空間。

鐵工局在高雄臨時火車站旁的舊高雄車站帝冠式站體(歷史建物),設置國內首座鐵路地下化工程展示館。為配合高雄車站都市設計審議及施工實況,該展示館今年1月起重新改裝,舉辦「高雄車站『藝』象願景展覽(Kaohsiung Station 2023)」特展,向民眾介紹新車站設計、站區交通動線,以及全部完成的願景。

▲▼高雄新車站示意圖。(圖/鐵工局提供)

▲高雄新車站由知名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設計,鐵工局現舉行特展,邀請民眾搶先透過VR體驗。(圖/鐵工局提供)

「高雄車站『藝』象願景展覽(Kaohsiung Station 2023)」特展,邀請高雄新車站意象設計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策展,除了以10面展版及5座由荷蘭空運來台的模型,公開展示新車站的設計理念及施工現況外,還製作一部5分鐘的高雄車站模擬走動影片,並提供VR虛擬眼鏡,讓民眾親身體驗未來高雄車站啟用後的360度景觀。

此外,還特別在展示館內懸掛新車站由廟埕燈籠轉化的照明和雲朵天花實物,讓參觀民眾在歷史建築老車站內,近距離看到未來高雄新車站的拱頂天花。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