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封街賞「港都懸日」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封街賞「港都懸日」

▲高雄街頭的紐約曼哈頓「懸日」奇景。(圖/張忠義提供)

 

▲高雄市每年農曆春節、11月12日前後幾天也會出現懸日美景。(圖/張忠義提供)
懸日是美國紐約曼哈頓著名的自然美景,在每年的5月28日、7月12日,日落的陽光將會灑滿街道,一片金黃的景象相當壯觀;而這樣的懸日奇景,其實在高雄青年路也看得到。根據氣象局資料統計,高雄市在每年春節及11月份也能見到懸日奇景,今(12日)高市府為此特地封街,邀民眾一同欣賞,但因鋒面接近,天空烏雲灰黑,不少攝影愛好者等到入夜都未見太陽露臉,只能抱憾而歸。

「曼哈頓懸日」,是因紐約曼哈頓有著棋盤式街道,因此每年都會有2天,在日落時昏黃的太陽恰巧落在2棟高聳的大樓之間,金黃色的餘暉染遍整條街道,壯闊又充滿一絲蕭瑟的金黃美景,宛若讓人身臨童話世界,而懸日的持續時間最長還可達15分鐘。

▼美國紐約著名的「曼哈頓懸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哈頓42街「懸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哈頓42街「懸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樣的懸日美景在台灣也看得到,高雄市與曼哈頓一樣也擁有棋盤式街道,特別是青年路僅與正西方差19度。根據氣象局統計資料顯示,高雄市青年路每年大年初一、及11月12日前後幾天也會出現懸日美景;此次高雄市政府也配合懸日出現時間封閉街道,邀請民眾、攝影愛好者一同捕捉美景。

在高市府熱烈邀約下,自中午起青年路陸續湧進上千民眾搶賭懸日風采,還有攝影愛好者一早就從台東趕來「佔位子」,早早就選定地點、架好腳架等待日落,但由於近日鋒面通過,全台陰雨綿綿、天空雲層相當厚,等到入夜後太陽仍未露臉,現場民眾只能以遺憾作收,鎩羽而歸。扛著器材大老遠跑來搶拍懸日的攝影愛好者撲了個空,臉上不免流露出失望神色,但仍表示,等到農曆春節時還會再來!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