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式左轉」大執法 第一天上午就取締163人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式左轉」大執法 第一天上午就取締163人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高雄警方大執法,嚴格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今起針對機車「高雄式左轉」亂象展開大執法,選定過去違規件數最多的125個路口為取締熱點,其中車禍率最高的6個分局鎖定49個重點路口,大執法首日光是上午就告發了163件,要破除高雄式左轉的惡名。

內政部統計,全台去年共發生30萬5556件的死傷車禍,其中以高雄市件數最多,車禍數高達5.1萬件,平均每天約發生140起車禍,當中又以機車車禍佔多數。機車騎士常以天氣熱、趕時間為由不依規定待轉。高市警方去年取締875件,今年則已取締超過1000件。

高雄市新任警察局長何明洲認為,「高雄式左轉」並非是高雄特有,為了洗刷汙名,高雄市警交通大隊宣導期結束後,今天起展開1個月的專案執法,第一天上午就取締違規163件,每件可開罰600至1800元。不過有部分網友看衰,認為執法期結束後,違規情況又將故態復萌。

當直行車道紅燈,機車騎士欲左轉時,不遵守兩段式左轉規則待轉,直接沿班馬線逆向行駛到待轉區對角側的路口,待綠燈亮起時再直接逆向左轉,藉此省去一次停等紅燈時間。由於台北執法較嚴,機車騎士若不願等候紅燈,通常會下車牽行過斑馬線,南部地區較流行這種違規左轉行為,因此被網友謔稱是「高雄式左轉」。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