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當「行人地獄」100處路口將增設小綠人號誌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不當「行人地獄」100處路口將增設小綠人號誌

高雄市不少路口尚未設置行人號誌(俗稱小綠人)提供倒數秒數資訊,為友善行人交通環境,高雄市交通局爭取2500萬經費,將在學校、醫院、公園及商圈等行人較多的路口增添100處行人號誌,其中25處是無線通訊小綠人,透過太陽能供電,可減少挖馬路成本,針對路幅較寬的路口優先推動。

 

外媒批評台灣交通環境是行人地獄,高雄鳳山日前也出現小學生集體牽繩過馬路的情境。高雄市路口行人號誌普及率僅17%,為友善行人通行環境,高市交通局逐年編列預算增設小綠人號誌,方便行人依據倒數秒數,以判斷是否有足夠時間穿越馬路。

 

交通局指出,今年度將在100處路口設置行人號誌,以行人較多的學校、醫院、公園及商圈為主;行人號誌不只讓行人有參考數據,駕駛人也可以依此預測行人行動,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

 

此外,並非每個路口都能提供行人號誌電源,有時必須挖掘馬路鋪設管線,耗時且影響交通,因此交通局去年在美術東二路/明誠四路、中山一路/中正三、四路等路口試辦無線通訊行人號誌,成效不錯,所以今年度將選25處路幅較寬的路口推動,如中山、民生、中華等路幅3、40公尺的路口都可能施設。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解釋,無線通訊小綠人是運用LoRa無線通訊技術,號誌控制器可即時傳輸行人號誌秒數資訊,電源來自太陽能光電設施,雖然較貴,但不受環境條件影響。

#鳳山當舖 #鳳山借錢 #大寮當鋪 #大寮借錢  #大寮借款  #大寮車借錢 #鳳山借貸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當舖推薦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借貸 #高雄當舖 #黃金借款 #黃金收購 #IPHONE收購 #大寮手機借錢 #大寮原車使用 #借錢免保人 #鳳山當鋪 #大寮當鋪 
#鳳山車借錢 #鳳山借款 #鳳山當舖推薦 #鳳山手機借錢
#鳳山勞力士借錢 #鳳山合法當舖 #高雄當舖公會 #鳳山黃金借錢 #IPHONE買賣 #IPHONE換現金 #手機借錢 #手機換現金 #鳳山原車使用  #政府立案 #鳳山當鋪推薦 #鳳山合法當鋪 #鳳山免留車 #借錢免留車 #鳳山借錢免保人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