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夜間開放燈塔!高雄旗津燈塔活化啟用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全台首座夜間開放燈塔!高雄旗津燈塔活化啟用

建造於1883年,位於旗津區旗後山頂的高雄燈塔,在經歷過整建活化後,於9月8日正式啟用,不僅成為全台首座夜間開放燈塔(至晚上9點),還引進在地咖啡輕食、文創展覽,結合周邊地方特色發展全新型態的燈塔觀光,將港都美景盡收眼底,成為高雄的觀光新地標。

高雄燈塔舊稱旂後山燈房或旗後燈塔,是全台唯一與砲臺共構的燈塔。原為1883年所建的白色四角形紅磚造燈塔;1916年打狗開港後,日本人配合高雄港區擴建改建為白色八角形混凝土造燈塔;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雖遭機槍掃射,亦無損發光運作,足以見證打狗港的發展史。在經由交通部航港局推動文資古蹟保存活化後,這座百年燈塔搖身一變成為港都新景點。

活化後的高雄燈塔,重新規劃庭園景觀、輕食空間配置、夜間照明、感應式廁所及整體步道系統改善,優化燈塔園區整體環境,同時也首度與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導入高雄在地輕食與文創展覽,並開放夜間參觀,讓民眾來到燈塔不是只有拍照打卡,還可以駐足停留,享受美食,並觀賞到打狗山、英國領事館及旗後山與打狗山之間的港道,俯瞰往來船隻,遙望晨曦耀眼的彩霞,體驗高雄港都繁華之美。

高雄燈塔活化再利用後,開放夜間參觀,並以燈光照亮牆面,彰顯古蹟的歷史性與主體性。結合棧貳庫、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港舊港區鹽埕、鼓山等歷史、商業資源,搭配輪渡站、文化遊艇或貴賓船等海上交通,串連旗津區至旗後燈塔,成為港區遊憩新指標。航港局表示,未來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及觀光團體合作,善用燈塔的建築特色、視野景緻與文化底蘊,推陳出新燈塔觀光的主題,以發揮最大的觀光效益。

另外,因高雄燈塔腹地狹小且地勢陡峭,無停車空間,為維護遊客安全,週邊登山步道禁止汽、機車通行,建議民眾搭乘渡輪或將車輛停放旗津公有停車場後,步行前往。高雄燈塔開放參觀的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有興趣的民眾可規劃前往。

#鳳山當舖 #鳳山借錢 #大寮當鋪 #大寮借錢  #大寮借款  #大寮車借錢 #鳳山借貸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當舖推薦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借貸 #高雄當舖 #黃金借款 #黃金收購 #IPHONE收購 #大寮手機借錢 #大寮原車使用 #借錢免保人 #鳳山當鋪 #大寮當鋪 
#鳳山車借錢 #鳳山借款 #鳳山當舖推薦 #鳳山手機借錢
#鳳山勞力士借錢 #鳳山合法當舖 #高雄當舖公會 #鳳山黃金借錢 #IPHONE買賣 #IPHONE換現金 #手機借錢 #手機換現金 #鳳山原車使用  #政府立案 #鳳山當鋪推薦 #鳳山合法當鋪 #鳳山免留車 #借錢免留車 #鳳山借錢免保人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