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基層診所「一站式服務」今上路 醫師直開抗病毒藥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基層診所「一站式服務」今上路 醫師直開抗病毒藥

高雄市今天起推動基層診所照護方案「一站式服務」,針對65歲以上長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快篩陽性者,可以直接到掛有「COVID-19 Paxlovid抗病毒藥物合約院所」標誌的診所,看診、視訊都可以,經過診療評估適合條件,就可以開處方箋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以利早期診斷、早期用藥、預防重症。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500家居家關懷特約診所,還在增加中,包括9家衛生所、97家核心藥局、19家醫療院所,加上268診所藥局,都可以取得Paxlovid口服抗病毒藥物。假如是醫師開立處方箋,不管到藥局或這幾個地方,都可以給藥。65歲以上長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快篩陽性者,可以直接看診、直接領藥,是最快速的「一站式服務」。

 

「這個對65歲以上長者真的是非常需要的,可以降低中重症的情形。」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表示,在3至5天內即刻給藥,可降低變中重度發生率;若不符合,診所也可以直接給其他藥物,啟動居家照護。99.7%的病人都是輕症,這樣可以減少醫院醫療量能的消耗。

 

朱光興說,診所也配賦了Paxlovid口服抗病毒藥物,後端藥局系統也可支援,希望讓經過醫師評估有需要的民眾,能在最快時間內取得藥物。

 

高雄市府昨天下午決定此政策,今早配合的診所陸續掛上布條,讓民眾知曉。但也有醫療院所擔心,因為如此快篩陽的病患除了視訊,也可以來看診,這也增加了其他看病者及醫護人員的風險。

#鳳山當舖 #鳳山借錢 #大寮當鋪 #大寮借錢  #大寮借款  #大寮車借錢 #鳳山借貸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當舖推薦 #大寮合法當舖 #大寮借貸 #高雄當舖 #黃金借款 #黃金收購 #IPHONE收購 #大寮手機借錢 #大寮原車使用 #借錢免保人 #鳳山當鋪 #大寮當鋪 
#鳳山車借錢 #鳳山借款 #鳳山當舖推薦 #鳳山手機借錢
#鳳山勞力士借錢 #鳳山合法當舖 #高雄當舖公會 #鳳山黃金借錢 #IPHONE買賣 #IPHONE換現金 #手機借錢 #手機換現金 #鳳山原車使用  #政府立案 #鳳山當鋪推薦 #鳳山合法當鋪 #鳳山免留車 #借錢免留車 #鳳山借錢免保人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