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舉全球7座令人驚豔的地鐵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入選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美媒列舉全球7座令人驚豔的地鐵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入選

▲▼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美國《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網站介紹全球7個令人驚豔的地鐵站(7 of the Most Stunning Subway Stations in the World),其中包括台灣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文章指出,色彩繽紛的花窗玻璃(stained glass)不僅適用於教堂,以大片花窗玻璃設計的「光之穹頂」讓美麗島站彷彿成為一座大教堂。

「光之穹頂」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圓形站體,由「水仙大師」奎利亞塔(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使用大量色彩裝飾這座城市中最繁忙的車站,同時帶領旅客進入周而復始的人生旅程。

《大眾機械》介紹的另外6個地鐵站還有德國慕尼黑的堪迪德廣場站(Candidplatz Station)、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托雷多地鐵藝術車站(Toledo Metro Art Station)、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中央站(T-Centralen)、法國巴黎的工藝美術館站(Arts et Metiers)、俄羅斯莫斯科的基輔站(Kievskaya Station),以及美國紐約的市政廳站(City Hall Station)。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