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超速科技執法 高雄選定鳥松先行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取締超速科技執法 高雄選定鳥松先行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為遏止車禍,將採「科技執法」,設置「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取締車輛超速,已選定高雄市鳥松區松藝路,為第一處科技執法段,將以車輛的通過這路段平均時速,當成取締超速的根據。

高雄市警交通大隊逕行舉發組長黃禮文表示,「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是在道路兩端設門架,如同高速公路ETC概念,在門架上設測速照相設備,車輛進出道路兩端,便能自動測出行駛這路段的平均速率,一旦超出速限,車主就會收到超速罰單,與現行單點測速拍照不同。

高雄市警局選定澄清胡風景區旁的鳥松區松藝路,為首處設置區間測速的路段,是因為松藝路僅1.8公里,短短不到2公里的距離,卻從2015年到2018年,發生過8件死亡車禍、227件車禍受傷事故,因車禍事故頻傳,縱使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在2016年增設測速照相系統,速限降低到40公里,令死亡車禍事故已降為零,但隔年起,仍一再發生A1死亡車禍,市府與警方才決定先在松藝路先設區間測速系統。

警方今天表示,現行測速照相設備僅限單點拍照取締超速,部分駕駛人發現固定式取締違規照相桿會突然減速,更容易引起追撞事故,尤其松藝路是通往仁武、鳥松、三民等區銜接道路,近年機車車禍事故頻傳,機車騎士一超速,可能衝撞道路邊坡,為避免車禍發生,才選定先設區間測速系統,維護行車安全。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