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首設空品監測站 七月上線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港首設空品監測站 七月上線

全國最大高雄港防制空污,環保局今年一月起領先國際,推動船舶五海里內改用低硫油,相當於年減四.五座中油高雄煉油廠的排放量,並首度設置三處空品監測站,預計於七月上線。

推動船舶5海里內改用低硫油

根據環保署資料,高雄港的空污主要來自船舶,每年上萬艘次船舶進出,硫氧化物的排放量超過七千七百多噸,約佔高市的二成六,依據國際MARPOL公約明年起船舶使用油料的含硫量不得超過○.五%。估年減排硫氧化物逾6600噸

高雄港領先國際今年提前起跑,實施國際航線於商港區域範圍切換為低硫燃油,原油品含硫量規定從上限三.五%改為○.五%,即五海里內要使用低硫燃料,環保局估計每年可減少硫氧化物超過六千六百多噸,相當於減少四.五座中油高雄煉油廠的年排放量,估計降至整體硫氧化物總量的一成以下。

3處空品測站試運轉

環保局更要求高雄港增設三處空氣品質監測自動測站,高雄港務分公司已於小港區南星行政中心、苓雅區海邊及永平路口的高雄港十八號碼頭、鼓山區第一信號台完成設置,監測項目如硫氧化物、PM10、PM2.5等,連風速、溫度、雨量也能監測,目前進行試運轉,將於七月完成連線,讓高雄監測網更綿密。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