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祖產曾是全台唯一看台 巨星平民都來過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祖產曾是全台唯一看台 巨星平民都來過

來過高雄的人都知道,在高雄市區有個中央公園,這個公園不只是民眾休閒時的去處,更是許多活動舉行的場所。不過高雄的中央公園是在2006年啟用,在此之前中央公園的原址是什麼,恐怕只有老高雄人才記得。中央公園過去是中山體育場,於1961年完工啟用,根據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陳坤毅的著作指出,中山體育場是全台灣第1座有看台的運動場,除了有看台之外,中山體育場也是全台首個採用「速維龍」跑道(PU跑道)的體育場,外面還有前金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停車場等,是1座綜合性的運動場館。因為設施新穎,過去全國運動會的前身——台灣區運動會,就常在中山體育場舉辦。中山體育場也是高雄舉辦演唱會的主要場所,伍佰、五月天、張惠妹、吳宗憲等巨星、天團都曾在這裡開唱。而中山體育場外頭的籃球場則是許多年輕人揮灑汗水的地方,也是高雄的「鬥牛聖地」。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更多新穎的場館出現,中山體育場也因為疏於管理,開始出現不好的名聲,除了舉行大型活動的時間之餘,場館的管理並不理想,甚至有些角落讓人覺得破舊、髒亂、藏汙納垢。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就表示,中山體育場是許多老高雄人的共同記憶,他當兵要入伍時就是在中山體育場集合搭車到衛武營新訓中心,求學時也曾在中山體育場打工油漆欄杆,但當時中山體育場附近的治安並不好,蔡紹豪回憶他的機車就曾在中山體育場遭竊。而位於體育場1樓一些放置器材的地方,因為鮮有人煙更成為治安的死角。不過這些都在中山體育場變身中央公園後獲得改善。出示中山體育場的老照片,隨機訪問在中央公園運動的民眾,1位60歲的鄭先生端詳許久,才認出照片中就是中山體育場,鄭先生表示他是太極拳協會的會員,過去辦公室就在中山體育場下方的小房間。另1位50歲的高雄人翁先生則是完全認不出來,甚至誤以為照片上的是立德棒球場,他對中山體育場的印象就是他的父母會來這裡運動,過去也曾經舉辦大型的比賽,但這幾年都已經逐漸淡忘原本中山體育場的樣貌了。 
現在如果要在高雄市區尋找大型的運動場館,南高雄的民眾必須到中山高中正路交流道附近的中正體育場、中正技擊館,或是北高雄的巨蛋體育館,甚至到楠梓的「國家體育場(龍騰體育館)」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