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夯景點英國領事館、旗後砲台 升格國定古蹟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夯景點英國領事館、旗後砲台 升格國定古蹟

位於哨船頭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與旗后砲台,是高雄人氣最旺的觀光景點之一,高雄市文化局3日表示,該兩處已在11月30日經文化部文資大會審議,由市定古蹟正式升格為國定古蹟。另一市定古蹟雄鎮北門,則在11月20日啟動二階段修復工程,預定109年上半年完工,將重塑百年前軍事要塞歷史現場,串聯英領館、旗後砲台、旗后燈塔等景點,重現高雄水岸歷史廊帶魅力。文化局文資中心表示,哨船頭集結軍事、外交、貿易等歷史場域,自1870年代迄今已近150年歲月,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歷經多年文史研究及修復活化,是全台唯一擁有領事官邸、領事館辦公室及登山古道的領事館建築群,見證打狗開港後世界經貿發展歷程;自102年11月開放以來,已超過700萬人次造訪。另一升格國定古蹟的旗後砲台,是清代海防重要要塞,氣氛古樸,登高望遠還能看到海陸空全境視野,原是高雄在地人的私房景點,近幾年成為許多遊客造訪高雄必到的打卡點;包括砲座區、兵房、彈藥庫、前後操場等格局保存完整,融合中國觀念及西洋設計技術,極具近代軍事史研究價值。文資中心主任李毓敏說,英領館及旗後砲台升格為國定古蹟,是高市多年來進行周邊文史調查研究及修復活化後展現的重要成果,未來文化部將持續協調財政部關稅總局進行周邊區域環境改善,配合雄鎮北門修復工程加以串連,希望未來能重現百年前哨船頭水岸歷史場景,成為高雄更具指標性的觀光景點。
英國攝影家約翰湯姆生攝於1871年的打狗港老照片,當年哨船頭曾是大型船隻停靠區。...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