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即將绽放光芒的璀燦珍珠高雄的美麗與哀愁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一顆即將绽放光芒的璀燦珍珠高雄的美麗與哀愁

高雄市原本就是上天所賜、得天獨厚美麗的好地方,擁有山、海、河、空港、海港,是一顆早就應該绽放光芒的璀燦珍珠。

無奈早期高雄市被定位為海運及重污染的工業城市,雖然表面豐衣足食,但卻一寸一寸的摧毀這片土地。地下佈滿化學管線、很多原來小時候可以捉泥鰍的土地卻變成污染場址,河川經常流出五顏六色的工業污水、清新的空氣變成隨時漂來陣陣惡臭的毒氣,港灣被滿地油汚的拆船盤據,大貨櫃車轟隆轟隆噪音汚染,把馬路壓垮,一顆珍珠卻逐漸變成不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又遇傳統產業外移,高雄在環境、產業雙重打擊之下,讓高雄人確實是苦悶。

天佑高雄,高雄在本土政權執政後終於開始有了反思,這二十年來,從產業、環境的佈局,把一個即將毀棄的城市逐漸翻轉回來,以前留下的禍害雖然還沒完全清理乾淨,但相較起來,環境確實是天壤之別,現在可以與海河共生,與山、海同住(以前採水泥,經常性塵土飛揚),如果現在問我高雄如何?我會很肯定的說:高雄即將起飛,高雄即將成為台灣最燦爛的城市、而且是最宜居的城市。

亞洲新灣區,台灣的國際觀光門戶

關於高雄產業的布局我認為兩大重點:第一個我要談的是,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亞洲新灣區。因為放眼整個台灣,沒有一個地方比高雄的亞洲新灣區更有條件代表台灣成為國際觀光門戶。

為什麼?因為高雄有兩個條件。

一、它臨近空港、附近的土地規劃完整、很多重要且非常有代表性的建設也已逐漸就緒,已完成的有高雄軟體園區、高雄世貿國際展覽館、高雄總圖書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即將完成的有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旅運中心、電競館等等,這些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非常能襯托出新彎區的美,後續新的建築一定也會是美輪美奐。

二、新灣區可開發的腹地很大,涵蓋旗津、鹽程駁二、鼓山棧二、愛河、西子灣,柴山等,山海河共伴、資源、景觀豊富。一旦新灣區廊帶建置完成,高雄就會成為亞洲地區重要國際門戶,將會吸引很多包括企業總部及高附加價值服務業進駐,帶動商業繁榮,將會增加很多高薪的工作機會及創造很大的消費產值,會為高雄的文創、展演、農、漁業發展提供了充足的養分,她也會放射性的促進鄰近商圈的繁榮,亞洲新灣區將會是高雄幾百年最重要的資產,也是高雄市後代子孫長期繁榮的重要關鍵。

科技、半導體產業廊帶,提升高雄競爭力命脈

第二是科技、半導體產業廊帶:路竹、橋頭、岡山、楠梓、仁武、大社、大發、和發、前鎮、小港、林園等成為一個完整的科技及產業廊帶。

我們都知道新竹科學園區帶動新竹幾十年的繁榮,一旦橋頭科學園區成型從台南到高雄將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科技廊帶,大量資金及人才都會跟著進來,人才進駐高雄受益的不只是高科技產業連帶也會促進傳統產業升級,包括工業4.0、智慧製造、循環經濟等等,高雄產業的競爭力將會大幅提升,而且不只競爭力提升,連員工的工作環境、薪資、福利都會變的更好,高雄也會快速的進入正循環。

高雄是一個最完整的城市,同時具備了商業、觀光、工業、農業、漁業、商展、展演、數位內容等等完整產業鏈,是台灣唯一僅有,也是上天所賜,高雄經過了這段長期的準備與呵護,元氣逐漸復原了,並且即將兌變為展翅的鳳凰。

鎖進中國高科技產業可能跨掉

有些人提出高雄應該跟中國接軌,但接軌的一體兩面其實就是鎖進中國,過去與中國接軌或許有微利可圖,不過在當前國際局勢轉變,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際,鎖進中國,其實就是意味著台灣擁有的高端技術將冒著被管制的極大風險,甚至高科技產業可能垮掉,所有產業正循環將不復存在。

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順利地往前推進、接軌國際、不要鎖進中國,高雄的人均所得超越雙北指日可待,高雄就像是一顆珍珠,而且是一顆即將绽放光芒的璀燦珍珠。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