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市電影館宣布推出8月企劃「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專題,同時邀10名香港導演22日起陸續訪台,除帶來香港影像獨立運動的第一手觀察,更將討論香港的社會現狀與政治現實。

千禧過後的香港電影,發生巨大的斷裂與轉變,電影創作者面對社會的不滿與失望,逐一反映在電影之中。高雄市電影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專題選映7部長片,並規劃「香港獨立電影節短片輯」4部作品,凝望香港1997年後及雨傘世代的影像作品。

2018「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更與香港獨立電影人「影意志」合作,邀請新一代的香港導演來台對話,包括電影「地厚天高」導演林子穎、「亂世備忘」陳梓桓、「媽媽的口供」應亮、「那年春夏‧之後」盧鎮業、「風景」許雅舒、「憂憂愁愁的走了」及「三條窄路」崔允信、「無調人間」陳巧真、徐智彥、「團圓」李偉盛、「黑哥」林森訪台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面對面分享創作想法。

雄影指出,「地厚天高」揭開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意氣風發背後的脆弱迷茫,影展更選映數部回應雨傘運動的電影,包括「亂世備忘」、「風景」、「對倒」;此外「香港獨立電影節短片輯」選映「媽媽的口供」、「無調人間」、「團圓」、「黑哥」,4部短片風格迥異,但皆流露導演對弱勢者的人文關懷。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