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圓山大復活!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常給人老舊印象的高雄圓山飯店,迎來令人眼睛一亮的大變身,不僅新建媲美五星級飯店的露天泳池,還有充滿歐洲沙龍(Salon)的酒吧咖啡廳,連婚宴菜色都增加讓女孩子尖叫的英式下午茶甜點。整個高雄圓山脫胎換骨,把昔日高雄指標飯店的招牌重新擦亮;而舊飯店重生,也創高雄首例。

高雄圓山飯店原先位於愛河旁,民國60年遷建於澄清湖旁,屏東當舖是集西方建築的雄偉與東方建築的古典於一體 ,七彩畫棟、丹朱圓柱等建築特色,皆具東方藝術建築的古典美,是當代宮殿建築代表,極見匠心獨運。昔日為貴族宴客的高級場合、敦睦邦交聯誼的國家招待所,更是記憶著數不盡的輝煌歷史。

不過,超過一甲子的高雄圓山,隨時間逝去沾染了歲月的痕跡,又因定位不明,標榜商務飯店卻遠離市區;稱是度假飯店卻又設備老舊,導致高雄圓山風華不再,並虧損不斷。

現任董事長張學舜2016年上任後,重新檢視高雄圓山,發現高雄圓山擁有澄清湖的天然景觀,以及中國宮廷建築之美的先天優勢,應將藝術、生態、文化三大元素結合起來,打造成「度假莊園」,讓高雄圓山成為代表台灣、代表高雄市的文化地標。

張學舜改造高雄圓山共有三大計畫。首先,原本從高雄圓山步行到澄清湖畔,需要繞一大圈到景觀入口處,還要付費買門票。張學舜在飯店後方闢建一條長達198公尺的景觀木棧道,直通澄清湖風景區,將碧綠如翠的湖泊納為高雄圓山的觀光資源,房客可輕鬆走到澄清湖畔,愜意享受清風徐徐的湖畔美景。

第二個改造,是將荒廢已久的游泳池重新整修,搖身一變成了充滿浪漫氣息的露天泳池,並將泳池邊一座破舊的鐵皮屋打掉,變為日本風格的「坐望林」。

高雄圓山飯店的泳池長年淪為廢墟,房客在陽台上,就能看到雜草重生的荒廢泳池,嚴重影響對飯店的觀感。經過改造後,泳池注入新生命重生。坐望林及新生的泳池適合新婚燕爾佳人舉辦露天婚禮,也適合拍攝婚紗,老飯店重拾新活力。

最後一個改造,是增設「秘境咖啡廳」,採歐洲沙龍文化並融合居家客廳式的格局,不論親朋好友喝下午茶聚會,或晚上小酌放鬆心情,都相當合適。

秘境咖啡廳的設置也有個小故事,原本秘境咖啡廳是高雄圓山的總統套房,但因長年無人入住,後來變成倉庫跟會議室,張學舜認為這是浪費空間之舉,要求改造為多功能的咖啡廳,秘境咖啡廳於焉而生。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