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4月4日起開放民眾攜帶小摺上車

永勝當舖
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高雄輕軌4月4日起開放民眾攜帶小摺上車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到高雄旅遊注意,高雄捷運於今(31)日宣佈,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4月4日起將開放民眾攜帶非動力折疊式腳踏車,也就是俗稱的「小摺」搭乘高雄輕軌,且遊客一樣僅需要支付個人車資,車輛無需格外收費。

高雄輕軌營運至今已兩年,以優化運輸服務與成為全國綠色運輸指標系統之一為目標,為與多元綠色運具接軌,鼓勵民眾響應環保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不影響他人權益為原則之下,開放遊客能將小摺帶上輕軌。

 

▲帶小摺搭乘高雄輕軌遊客僅需要支付個人車資。

為維護搭乘環境,攜行小摺搭乘輕軌的乘客必須在上車前完成摺疊動作,且搭乘期間必須「車不離身」,小摺應扶穩固定,不可單獨停放於車廂內,避免滑動造成其他乘客受傷,另進出車站及電梯須以牽行方式禁止騎乘。另外,考量一般腳踏車與競速單車車體較大,為避免佔據其他乘客搭乘空間,目前仍暫不開放。

雖然輕軌目前並未開放民眾攜帶一般腳踏車上車,不過高雄捷運是可行的,攜帶一般腳踏車搭乘的相關規定則如下,腳踏車尺寸必須在高120公分、長180公分、寬70公分以內,且為非動力式腳踏車,開放進出車站為紅橘線車站,限一人一車合併收費,單趟不限里程,一律全票收費新台幣60元。

選擇我們

服務第一

  • 多年服務經驗

  • 專業優質的服務

  • 顧客至上

  • 專業諮詢服務